山河表里

无事生非(中下)

6.(这章可以对Sean说“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误了卿卿性命”,完全ooc了)

 

Chris追着Eduardo出去了,没有人会再来打扰Mark工作,他戴上了耳机开始编程。

 

“你们没出什么问题吧Marky boy,”Sean拿着两瓶啤酒走过来,他看了一眼屏幕,无法自抑地笑了出声,“嘿,停下来看看你在写什么?”

 

屏幕上是一行一行的WardoWardoWardo。

 

Mark黑着脸把它们都删除了:“什么事,Sean?”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来看看你怎么样,我以为你没事的,但现在看来情况不容乐观啊。”他刻意地盯着电脑屏幕说。

 

Mark抿紧嘴唇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就是过来看看,你接着忙吧。”

 

Sean把啤酒放在Mark的桌上,转身要走,同时在心里默数,1,2,3……

 

“等等,”Mark果然开口了,一副不情愿的样子,Sean甚至能看出来几分羞涩,“你那天说的话,是Wardo告诉你的?”

 

“哪天啊?”Sean故作疑惑。

 

“你说呢Sean Parker?别逼我用剑指着你。”

 

Sean举手投降:“没有,他没这么说过,但是我这么觉得。”

 

“这是毫无根据的臆测,我曾经跟Erica谈恋爱,而Wardo喜欢Christy,很明显我们都是直男……”

 

“不不,你可别再把自己往直男的范围划分了,Eduardo知道这个吗?你会让你甜蜜的巴西男友哭出来的。你看,他给你花他的钱(那是投资,Mark咬牙切齿地说),为了‘你的’Facebook在纽约奔走(他也有30%,Mark抱起了双臂),好吧好吧,”Sean“一脸认真”地说,“那就算你们的共同财产吧。听Dustin说他甚至还给你上课、看着你吃东西,你们现在的学生谈起恋爱来都这么一板一眼吗?他不让你感到无趣吗Mark?”

 

“Wardo不无聊,他只是比起你来更喜欢那些没那么疯狂的娱乐方式,他规矩、温和、有礼貌,这是他的特点,你不能因为你和他性格不合就这么说他。”Mark捏断了手里的红蜡糖。

 

Sean看起来却好像更轻松了:“哈,这么说你承认了。”

 

“承认什么?”

 

Sean欢快地说:“Eduardo是你的男朋友~”

 

“Sean,停止表现的像个无聊的起哄的中学生,你知道这不会为你赢得什么。”Mark决定觉得Facebook里除了他都是些不正常的人。

 

Sean转身离开:“我知道我知道,不打扰你了Marky,继续工作吧。”

    

“不Sean,”Mark走到他身边拽住他,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你不是个会关注别人的感情生活的人。”

 

“你要我直说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我想让Saverin离开Facebook,他用的全是华尔街的那一套,他受他父亲的影响太多了,他不能跟上Facebook。他在纽约花费了太多时间,但是这对Facebook毫无用处,Mark,我不在意他付出了多少,我只在意我们能得到什么。他不适合Facebook,我们需要更能跟上节奏的CFO。”Sean说这话的样子就好像当初谈起金门桥下水时一样。

 

“你是说让他离开?”

 

“对,让他离开。”

 

Mark沉默着思考,而Sean耐心地等待他。

 

他迟疑地说:“可他有30%的股份,我不可能在他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让他离开Facebook。”

 

“是,他不可能一无所知,但是我们可以稀释他的股份。”Sean放下啤酒,坐在Mark旁边揽住他,“我们可以一点一点稀释他的股份。”

 

“他会感到痛苦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那重要吗?他甚至可以起诉我们,但那确实有效。”Sean嗤笑,“想想看他怎么认识Facebook,他不像我和你那样把Facebook看的那么重要,只要价钱够高,他随时都能把它卖掉,而他甚至拥有Facebook30%的股份。你怎么能放任这样的人留在Facebook?”

 

“你说的对,你说的都对,”Mark提高了声音盖过了Sean的,“但既然你把事情想的这么清楚,为什么你想不到我会不想让Wardo离开呢?”

 

“所以你真的爱他?”Sean瞠目结舌。

 

“对啊,你不是看出来了?”

 

“不,我没有,我只是想让你们之间出现一些沟通障碍。”Sean低声说,讽刺地是,他不会知道正是他的刺激,使得Mark发现了他爱着Eduardo,发现了自己并不想让Eduardo离开Facebook。

 

7.

“Mark?”Eduardo艰难地开口,“他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?”

 

“不知道,我那天正在想着工作,然后他就过来问我,Chris,你觉得Wardo喜欢我吗?我当然给了他肯定的答复。”Chris摊了摊手,就是这么回事。

 

说实话,Eduardo能想出一万个理由为什么Sean这么做,但是Mark,他为什么要问Chris这个,难道自己的某些行为造成了他的误解?而且Chris为什么要给他肯定的答复??

 

Eduardo连忙辩解:“Chris,我想你误会了,刚认识你那会儿我就跟你说过了我不是gay,我喜欢亚裔女孩,事实上我觉得我最近认识的有个姑娘就挺不错的,只不过Facebook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,所以我没空谈恋爱而已。”

 

“真的吗,Eddie?”Chris搅动着咖啡,“为什么我和Dustin也是他的朋友,但是Mark从来不要求我们去给他上课?为什么在Dustin同样可以提供Facebook启动资金的情况下,他不找Dustin而是找你?”

 

“因为我人好,而且我是投资协会的主席。”

 

“那他为什么不找Winklevoss兄弟呢,他们已经对他表现出了相当的诚意。”

 

“因为我跟他是朋友,他更想让我入伙。”

 

“那你自己呢?你是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,不只Mark,还有很多人都想要你的投资,拉你去做他们的CFO,我看其中的一些也不无潜力。”Chris挑了挑眉。

 

“但它们都不如Facebook对我有吸引力,我觉得Facebook……”

 

“得了,Eddie,你爱Facebook的唯一理由就是Mark,别反驳我,除非你知道怎么改Facebook上自己的感情状态,或者你能说出除了聊天和看自己朋友的动态以外,Facebook有哪些细节上的设置。”

 

“我确实不知道,但我只是太忙了,我没空用Facebook。”

 

“拜托,众所周知,没人会没空用Facebook,你可以在上课的时候用它,可以在洗手间里用它,甚至还有人在开车时用它,Facebook就是想要你无时无刻的注意力,就像Mark,不是吗?”Chris促狭地笑了。

 

“你别笑的这么奇怪好吗?”Eduardo抖了抖,仿佛要抖掉自己不存在的鸡皮疙瘩似的,“好吧,我承认自己不热衷于网络上的社交,这可能很稀奇,但我并不是独一个吧我猜?”

 

“是的,但你恰巧是一个社交网络公司的CFO,恰巧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投注给它,恰巧为这个公司的CEO操着大大小小所有该操不该操的心?Eddie,认清自己的心,别为了Sean这种混蛋丧失自己的理智。”Chris温柔地看着Eduardo。

 

Eduardo移开了视线,显得犹豫不决,他搅着自己已经快凉透了的咖啡,不知道该对Chirs说什么。

 

是的,从一开始他就被这个和他完全不同的朋友深深吸引——Mark只关注他想关注的事,他不需要全优,不需要在意太多人的感受,他不合规矩,他现在甚至不需要终极俱乐部,他给了Eduardo太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想法,他不由自主地和他亲近起来,但他真的爱他吗?这个问题并不能用简单的是或否来回答……

 

Chris偷偷地给Dustin发短信:去叫Mark给Eddie发个短信,随便怎么着,他得让Eddie今天留下来。

 

好的,Dustin回话,于是他拿起Mark的手机给Eduardo发短信。

 

Eduardo的手机亮了起来,发出振动的声音,他拿起来看到那句“Wardo,I need you,求你回来,我们应该再谈谈”,叹了一口气,他永远也没法拒绝Mark的请求。他对Chris说:“Chris,或许我们应该回去?Mark说他要跟我谈一谈。” 

 

“好的Eddie,答应我一定好好地和Mark谈,记得我和Dustin永远站在你这边。”Chris站起来,用力地抱了Eduardo一下。

 

8.

“Mark,我刚刚用你的手机给Ed发了个短信。”Dustin试图用最不能引起Mark注意力的方式说这句话。

 

Mark随手把飞镖扔向Dustin:“我告诉过你别插手我们之间的事。”

 

Dustin哀嚎:“你要谋杀你的CTO吗?我只是希望让Ed留下来,他已经辛苦了太长时间了。”

 

“你可以用自己的手机发短信。”

 

“我当然可以用我的手机发短信,但是你觉得Ed会听谁的?”Dustin耸耸肩,“而且我也没说什么,我只是说‘你’希望和他谈谈,等会儿我会把Sean带走,你们两个好好谈谈。”

 

“快滚。”Mark瞪着他说。

 

Mark拿出自己的手机,他看着上面的那句“Wardo,I need you,求你回来,我们应该再谈谈”,他尴尬不已,这话听起来并不像朋友说的,也绝对不像Mark自己说的,毕竟对他而言“I need you”的下一句应该是“I need the agorithm”,而不是什么“求你回来”,他希望Wardo能看出来这短信并不出自他手。

 

Mark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,他总是等着Wardo对他的妥协,即使在门上写了“9!asshole”,也从来没有对他恶语相向的Wardo总是先说话、先停止冷战的那个人,但Dustin发的消息让他变成了主动的那个人,要怎么样才能开始对话呢?Dustin说的可真简单,如果谁能教会Mark Zuckerberg正常地开始一段对话,他肯定能考上哈佛还门门都拿A+。他的胃皱缩成一团,紧张极了。

 

他开始在本子上写起了方案。

 

Wardo,我欣赏你在纽约为Facebook所做的一切,但你要清楚Facebook不需要广告……

 

Mark划掉这段文字,写上一个大大的叉。

 

Wardo,我喜欢你,我需要你,也需要Facebook,但是Facebook不需要你,所以你要离开Facebook,对,就像抛弃自己的孩子但还和带着孩子的单身爸爸搞在一起一样……

 

什么玩意,Mark撕下那张纸,团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。

 

“所以我猜我们要替不知所措的Mark制定一个一个追求Ed的计划啦?”Dustin欢快地说。

 

“我说过了走开,我自己能搞定,Dustin。”Mark把手放在了剑柄上。

 

“我真诚地并不这么觉得,Mark你要知道,没有一个正常人会认为‘I’m here for you’的最好答语可从来不是‘I need the agorithm’,我相信不需要Chris那么高的情商也能理解这个,但偏偏你不知道。”Dustin摊手。

 

Mark抿紧了嘴唇。

 

“所以把Eduardo挤出去听起来并不像个商业决策,而更像是,我在某种程度上扮演了小三的角色??”Sean不可置信的说。

 

“你以为呢?”Dustin随手把Mark的红牛罐子扔向Sean,他可没有在报Sean一直压迫他让他工作的仇。

 

“但是,Erica怎么说?她可是导致Facebook出现的导火索……我是说,我一直以为Mark是个直男。”Sean弱弱地说,就好像他被那个罐子砸的晕头转向。

 

“Erica和Facebook没有关系,我从小就想做一个能用互联网把人们联系起来的网站。”Mark争辩说,但是没人理他。

 

“emmmm,Mark在遇到Ed之前是百分之百的直男,但遇到Ed之后他就不是了?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,但他们是Mark和Ed呀,什么都有可能在他们之间发生。”Dustin甜蜜地说。

 

Sean一副了然的样子,而Dustin像个该死的脑子里充满浪漫想法的傻瓜。Mark放弃了跟他们争辩,时间在流逝,但他并不知道要和Wardo说什么,更别提抽出一点精力来应付Sean和Dustin,他随手拿出一张纸开始画些不知所谓的东西,感觉自己开始慢慢平静下来,但是没几分钟之后——

 

门铃响了。


下更一定完结!!!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